紐約時報/堅果風暴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遭判刑一年

大韓航空公司」千金趙顯娥難逃牢獄之災。((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一包堅果引發對服務不滿,下令飛機返航的「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千金、前副社長趙顯娥,12日因違反航空安全法罪名成立,被判服刑1年。

趙顯娥是南韓「韓進集團」現任會長趙亮鎬的長女,她引爆「堅果風暴」前,擔任「韓進集團」旗下「大韓航空」公司的副社長,事件發生後,她被迫辭去所有職務。

去年12月初,趙顯娥搭乘自家航空公司的班機,從紐約甘迺迪機場飛往韓國仁川。飛機起飛前,她發現頭等艙的空服員沒有按照規定:把堅果從袋子裡倒出、盛在盤子裡奉上來,而是直接把一包堅果遞給她 ,引發她勃然大怒,要求機長將飛機掉頭開回登機口,並且將一名機組人員趕下機,航班因此延誤20分鐘。

南韓民眾得知下「堅果風暴」事件後,對南韓大企業豪門家庭的行為感到相當憤怒。趙顯娥雖然事後道歉,但無法平息眾怒,並且引發司法部門對她的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