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槍彈沒掃射無辜的人! 王尚智:請菩薩完整的接納

▲王尚智在臉書PO文最後附上這張照片。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挾持事件歷經14小時,在今天(12日)清晨落幕,最後6名受刑人飲彈自盡,人質平安獲釋;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在臉書po文表示,這6名受刑人的絕望,可以分分秒秒的還原想像,「最終至少沒有以絕望,槍彈掃射向任何無辜的人。」希望菩薩請給他們安慰、聆聽,並且完整的接納。

王尚智今天在臉書提到,6名受刑人在獄中多年,必然也歷經深深思索、重新期待,以及反覆失落,直到那怎麼看來都是如此「卑微的五個訴求」並且「要看到媒體刊登」,然後以6條命最後的共同絕望,陸續槍響之後風煙一般的刻鏤然後消失;他說,「我不認識這六個人,與他們若是曾經的罪大惡極,但他們的絕望,可以分分秒秒的還原想像。」願誠摯代為祈求觀音菩薩依著誓願前來,只需要「聆聽他們」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6名受刑人舉槍自盡,王尚智表示,受刑人不是被一陣亂槍打死,而是彼此圍著,其實是一個一個陸續開槍,「如果你是第一個,在其它幾個人的注視中,開槍打向自己的人,在那即將扣動扳機的最後一刻,你在想什麼?」並陸續假設第3個人、最後1個人的心情。

高雄大寮監獄人質挾持事件經過14小時終於落幕,凌晨5時9分,先有4名嫌犯舉槍自盡,另外2名受刑人也在清晨5時39分舉槍自戕,戒護科長王世倉、典獄長陳世志,分別於凌晨5時許走出戒護區;而挾持人質的受刑人分別為鄭立德、秦義明、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高監挾持案14小時落幕,典獄長平安獲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