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APP下載破億、流量變現 陳勇:羊毛出在豬身上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移動工具開發商獵豹移動的行動安全軟體CM Security,357天內就完成破1億次下載量,對於APP成功的秘訣,獵豹移動高級副總裁陳勇今(10)日表示,不僅要掌握單品為王、彎道超車、流量變現等3大創新策略,還得利用單點極致、快速迭代等重點,來貼近用戶需求是成功關鍵。

▲獵豹移動開發的行動安全軟體CM Security,在357天內就達到破億次下載量。(圖/記者魏妤庭攝)

現在正是從PC端邁向行動網路的時代,立志打造全球化互聯網產品的獵豹移動,強調連結是互聯網的核心,也是創新力量的來源,在短短3年內憑著一個操作簡單的免費APP,一躍成為美國紐交所的上市公司。不僅如此,獵豹移動所開發的行動安全軟體CM Security,只用了357天,在Google Play上就已達到1億次下載量,遠比LINE花了1年半下載次數才破億、Instagram半年5,000多萬下載數高出許多,而如此成功經驗也備受外界矚目。

對此,陳勇分享CM Security成功的秘訣,主要在採取單品為王、彎道超車、流量變現等3大策略,從中找出最貼近用戶需求的模式,以達到技術創新、快速迭代,讓用戶能夠感受到即時效果,而從用戶反應中了解其需求,才能設計出更好的產品去吸引用戶使用,進而創造出具有生命力的互聯網商業模式。

▲獵豹移動開發高級副總裁陳勇(中)認為,互聯網時代要掌握單品為王、彎道超車、流量變現等3大創新策略。(圖/記者魏妤庭攝)

陳勇舉例指出,發現過去用戶多不願裝防毒軟體,除了安裝本身佔有一定容量外,傳統防毒軟體多是以建立病毒庫的方式來「防毒」,所以使用時間一長,就很容易造成電腦變慢。所以針對此點規劃「輕量級」防毒軟體,不論安裝大小、記憶體都只要10MB,安裝時間只要10分鐘,而且將所有病毒庫名單連結雲端,甚至不同於傳統防毒軟體1年2版的更新速度,幾乎每週就至少有1版。

陳勇說:「在互聯網時代中,不僅強調單一產品要做到單點極致,技術創新且快速迭代,像是3到4秒內完成安裝,甚至是雪豹科技工程師當天來回台南,讓用戶感受到最貼近需求的體驗,才是最重要的。」

▲獵豹移動全球用戶從去(2013)年起就已經增加超過9倍,有超過7成是中國市場以外的用戶。(圖/記者魏妤庭攝)

另外,陳勇認為,完成轉型後要思考屬於自己的市場在哪裡,行動裝置的興起正是國際化的關鍵,像是獵豹移動全球用戶從去(2013)年起就已經增加超過9倍,有超過7成是中國市場以外的用戶,不僅如此,透過免費下載擴大用戶數,讓「流量變現」。

陳勇說:「現在的思路是『羊毛出在豬身上』,提供免費的好服務吸引用戶使用,同時渠道則有廣告、電子商務、遊戲等,還能讓其他產品有推廣或行銷平台,如此作法也使公司收入連續3年保持在140%以上成長。」換言之,雖然產品本身不賺錢,但卻有其他賺錢管道,實際上是更有生命力的商業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