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蔡正元答辯書牽拖太陽花 黃國昌嘆:惡意無知沒有解藥

▲蔡正元提罷免答辯書嗆「太陽花頭子推的罷免案」。(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近日提出罷免答辯書,第一句話寫「這是太陽花頭子所推動的罷免案」,批黃國昌、陳為廷是「太陽花頭子」。黃國昌2日在臉書嘆「我國怎麼會有這種素質的立委。惡意的無知,真的沒有解藥。公共議題討論應避免私人情緒,一個立委在國會殿堂上發言,彷彿是流氓在恐嚇圍事,實在令人遺憾。

▲黃國昌嘆蔡正元:惡意無知沒解藥。 (圖/黃國昌臉書

中選會2日公布蔡正元提出的罷免答辯書,洋洋灑灑5300多字,全文多次出現「太陽花頭子」字眼,並認為罷免案的推動人「無知於民主國家政黨政治精神、引用錯誤資料與故意扭曲事實」。

蔡正元也指稱黃國昌、陳為廷是「太陽花頭子」,表達支持警察強勢驅離占領立法院的學生;蔡正元還提到,「黃國昌立場偏頗,豈可不受監督?」指控黃國昌、陳為廷等人介入媒體集團的商業競爭,黃國昌身為中研院雇員,領公家薪水、閃避公務員身分,介入媒體商業競爭關係。

蔡正元也表示,描述立法院向妥協交換的「菜市場」是代議政治的常態,「各政黨就法案談判各出奇招,無不以討價還價或條件交換來達成共識」,批評太陽花學運領袖專斷地以自我意見為唯一民意,汙名化他在描述立法院如「菜市場」的本意,「這種罷免指控不叫做荒唐蠻橫,什麼才是荒唐蠻橫?」

黃國昌對此在臉書表示,公共議題的討論,應該避免陷入私人的情緒。就如同我對蔡委員的不認同,不是因為他在國會殿堂上罵我,也不是因為他公然嗆我有種去港湖區跟他選立委,而是他濫用立委職權,公然充當蔡旺旺併購中嘉案的打手,為了封住我的口,竟然威脅要刪中研院的預算。

黃國昌說,一個立委在國會殿堂上的發言,彷彿是流氓在恐嚇圍事,實在是令人遺憾,也想起2014年寫的一篇文章,還是十分貼切,轉貼給各位朋友參考。

▼中研院研究員、社運人士黃國昌。(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