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谷歌機器狗 示範影片慘被踢!不怕牠們起義嗎?

▲在示範影片中,最新款的機器狗被踹踢。嘖,怎麼忍心嘛。(圖/Boston Dynamics)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在被谷歌(Google)收購之前,就已持續推出令人驚嘆的機器人,也替美國軍方開發出入伍海軍陸戰隊的機器狗;現在,BD展示了最新款的機器狗,更小、更輕、更靈活,更像真實的狗。在示範影片中,可以看到BD團隊成員踢「牠」,小心啊,不怕「牠們」起義嗎?

隨著科技的進步,也許日後真的有機器狗離開機器狗群,愛上人類,對人類有感情,還會被人類傷害小小心靈;但現在的版本是──踢它是一種「測試」。這款機器狗重量為160磅(約72.5公斤),以電力和液壓驅動,可以行走和小跑步,還能爬樓梯,上下山坡,被人類踹一腳後,也能保持身體平衡。

機器狗也很有「狗性」,「牠」的頭部裝有傳感器,能讓「牠」分辨崎嶇的地形、發現人類和其他同類(不是狗,是機器狗),甚至可以和其他同類編隊行進,或跟著主人走(好像遛狗一樣)。

機器狗效忠的對象是人,身先士卒進入危險區域,可以幫人運送裝備物資,可說是有情有義。所以,BD團隊踢機器狗是示範功能啦,不會沒事亂踹才對。

▼看介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