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缺衝擊愛愛! 委內瑞拉保險套「一盒要台幣2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都可以買一支哀鳳6了!

▲委內瑞拉受到低油價影響,國內物價飛漲,連保險套都買不到。(圖/與本新聞內容無關/達志示意圖)

東森記者林佩儀、邱朝瑞/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大跌,讓南美洲產油國委內瑞拉經濟雪上加霜,因為國家沒錢進口物資,日常生活用品嚴重短缺,導致價格飛漲,連保險套1盒都要美金755元(約台幣23855元),相當於一支iPone 6手機的價格,居民根本買不起,也連帶影響當地的節育政策。

美國媒體CNN報導,委內瑞拉受到油價大跌影響,當地物價狂漲,民眾搶購食物與日常用品都必須大排長龍,甚至連保險套和避孕藥等物資都買不到。記者跑了8家藥局,店家不是沒貨,就是限定一對情侶或夫妻只能購買1盒,即使上網買,一盒36入的保險套竟然要價755元美金,占了當地居民月薪的八成五。

保險套跟iPone 6一樣貴,居民根本買不起,勢必讓當地愛滋病感染和未婚懷孕的機率大增;根據世界銀行數據顯示,委內瑞拉的青少年懷孕率是南美洲第5高,愛滋感染率更是第3高,現在保險套大缺,成為經濟問題以外的另一道棘手難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