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幫同志做結婚蛋糕 老闆恐賠台幣472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下賠慘了……

▲蛋糕店拒絕為同志伴侶製作結婚蛋糕,老闆夫妻(左)將面臨高額賠償。(圖/翻攝自OregonLiv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一家「甜美蛋糕店(Sweet Cakes)」拒絕為一對女同志的婚禮製作結婚蛋糕,老闆克雷恩(Aaron Klein)還說:「同性伴侶受到天主的厭惡」,結果被這對同志伴侶投訴,現在蛋糕點老闆夫妻倆恐怕要支付女同志兩人高達15萬美元(約台幣472萬元)的賠償金。

據外國媒體報導,俄勒岡州婦人鮑曼(Laurel Bowman)在2013年1月間控訴,她為了自己和同性伴侶即將到來的婚禮,向「甜美蛋糕店」訂購一個結婚蛋糕,並要求蛋糕頂端要放上兩個新娘造型玩偶,沒想到老闆克雷恩卻拒絕出售,還說:「同性伴侶受到天主的厭惡」。

俄勒岡州在2007年通過保障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及跨性別者不受歧視的俄勒岡州平等法案(Oregon Equality Act),鮑曼據此向州政府提出投訴;俄州勞工局調查後認為,雖然克雷恩可以有個人信仰,但是蛋糕店並不是符合法律定義的宗教機構,確實已經構成歧視。

報導指出,蛋糕店老闆夫妻倆最高可能要支付鮑曼和她的伴侶,每人7萬5000美元的賠償金,確切金額將在3月10日宣布,而「甜美蛋糕店」已在2013年12月停止營業,改為家庭式經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