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新疆借來交流 彰化會媽宮「三顆蟠桃」遭竊尋回

▲彰化埔心鄉會媽宮(圖/GOOGLE MAP)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位於彰化縣埔心鄉的會媽宮,主祀天上聖母,是當地知名寺廟。1月時傳出不肖竊賊到殿內竊取王母娘娘聖物「三顆蟠桃」。舊館派出所接獲報案後,立即指派巡佐蒲文志、莊富德沿線調閱監視器全力清查,結果鎖定竊嫌為一名約60歲老人,循線找到對方順利破案。

彰化縣溪湖分局指出,案發後廟方人員前往舊館派出所報案,由於失竊的「三顆蟠桃」是王母娘娘三年前至大陸新疆交流時借來的重要文物,因此由分局長親自主持勤教,劃分10個責任區,對涉案路線、廟宇、社區活動中心、資源回收場進行詳盡搜查。

專案人員針對監視器畫面老人最後消失之地點縮小可疑區域,再進行地毯式搜尋,在埔心鄉大明路發現涉案腳踏車,隨即在該名竊嫌住家查獲會媽宮失竊蟠桃聖物。經詢該名竊嫌坦承涉案不諱,係一時被迷惑才會竊取聖物,並將聖物蟠桃原封不動交還廟方,老人對自己竊取王母娘娘的聖物感到十分懊悔,表示會再到該廟向王母娘娘上香致歉。

▲右方報紙上就是尋回的三顆蟠桃。(圖/溪湖警察志工協進會臉書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