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議員提「火車輪渡」計畫 攜手中國連歐亞鐵路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便利不少!

▲南韓因地理位置靠近中國,受中國影響不小,此次兩國合作的黃海-絲綢之路構想正式實施後,可望為兩國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圖/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新國家黨新任政策委員會議長元裕哲4日表示,中韓之間應建構「火車輪渡」,以此連結南韓平澤港和山東省煙台港,擴大銜接歐亞大陸鐵路。

「火車輪渡」就是在船上裝上火車運送的方式,即火車開上承載的船,橫渡黃海將後連結中國的鐵路,與之接軌。這也符合南韓總統朴槿惠主張的將歐亞大陸連為一體,促進朝鮮開放的歐亞計劃。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元裕哲主持「黃海-絲綢之路Express」會議時表示,最好是隨著南北韓關係改善,通過韓半島縱貫鐵路(TKR)和西伯利亞橫貫鐵路(TSR)連接歐亞大陸,但歐亞計劃構想在朝鮮受阻,未能前進一步,考慮到朝韓兩國關係、國際安保環境的變化和逐漸親密的韓中兩國關係,有必要認真商討直接連接韓國和中國又名為黃海-絲綢之路的構想。

討論會聯合主辦人俞義東議員也表示,有必要考慮通過火車輪渡將國內貨物通過中國運送到歐亞。參加討論會的南韓政府方面也對引進韓中火車輪渡做出積極反應。

海洋水產部相關負責人評價表示,以中國為起點,為前進中亞、歐洲內陸市場攻略引進火車輪渡的必要性逐漸突顯,為實現歐亞計劃政策,火車輪渡是鐵路運輸的方案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