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半年處決120成員 包含3大陸「東突」逃兵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暴行令全世界憤怒,而北京《環球時報》5日引述一位伊拉克官員透露,IS過去6個月內處決了120名成員,多數是試圖逃離伊拉克及敘利亞的作戰成員,這其中包括3名來自大陸的「東突」成員。

去年底,英國《金融時報》曾經引述消息稱,IS處死了100名試圖逃離的外國武裝份子;為了對付逃兵,IS還設立「軍事警察」。

▲日本人質事件過後,越來越多約旦人民挺政府、反IS,對於極欲在約旦擴張版圖的IS來說,這次的策略可說是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環球時報》5日報導,一名伊拉克庫德區安全官員4日向該報記者獨家透露,「在剛剛過去的6個月時間裡,IS先後處决了120名自己的成員,多數是試圖逃離伊拉克和叙利亞的作戰成員,這其中包括3名來自中國的『東突』成員。」

根據報導,一名大陸籍武裝人員是去年9月底被捕獲並處决的,他屬於新到土耳其不久又充滿想法的青年,潛入叙利亞不久後對IS的現實感到失望,所以想逃回土耳其上大學,沒想到「利比亞戰友」得知後立即向上級報告,於是他就被槍决了。

庫德安全官員說,另外2名大陸籍武裝成員是去年12月底在伊拉克境內,與其他來自6個國家的11名成員被集體斬首的,IS給他們的罪名是「叛國罪」,指控他們試圖逃離IS。

▲IS將約旦飛行員關在籠內,放火活活將其燒死。(圖/翻攝自YouTube)

不過,報導也引述一名大陸反恐知情人士指出,「我們倒沒聽說有參加IS的中國籍『聖戰』分子向我們求助的」,但之前聽說有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從事極端恐怖活動的「聖戰」分子打電話給家裡,說他們在恐怖組織內部如何受歧視,如何想回家又擔心遭法律制裁。

知情人士還透露,一些受「聖戰」思想蒙蔽的人外逃之前一直認為,IS掌握油田,只要參加他們就能得到大筆的錢,能分到老婆,能解决其他很多困難,最後還能打回大陸。「但事實是,他們進入IS控制區後多數充當人體炸彈,或編入一線作戰部隊,只有極少數同意回到國內搞恐怖活動的人才會獲得金錢和其他方面的支持,而這些人往往剛剛回國就落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