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賴清德好感度勝蔡英文 立委黃偉哲:暫時性現象

▲高雄市長陳菊。(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灣指標民調29日公佈「台灣民心動態調查」,高雄市長陳菊以72.5%好感度拔得頭籌,成為全台民眾最喜歡的政治人物,反倒是有意競逐2016總統大位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卻落後陳菊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以60.9%屈居綠營第3。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直指,這只是「暫時性現象」。

據調查指出,整體民眾好感度排名前5名依序為:陳菊72.5%、柯文哲71%、賴清德65.3%、王金平63.6%、新北市長朱立倫62.1%,而蔡英文好感度60.9%,整體排名為第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指出,民進黨未提名台北市長人選,即使蔡英文全台輔選,但「台北市的舞台相對少」,加上陳菊、賴清德剛選完,仍保存一定熱度。黃偉哲認為,若未來確定由蔡英文擔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好感度應會提升,但他建議蔡英文仍需引以為戒。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分析,陳菊、賴清德各有人格特質與市政努力的成果,這是獲得民眾肯定的主因,但蔡英文須擔負民進黨政黨包袱及人民的整體感受「工作更艱鉅」,相信民進黨會更加油。

TISR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2015年1月26日至28日進行民調,經由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完訪1006位居住在台澎金馬、年滿20歲民眾;在95%信賴水準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1%。調查結果針對性別、居住縣市、年齡、教育程度等進行樣本代表性檢定與加權處理。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