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閃電放魏應充 檢吃悶虧:被偷襲成功

▲魏應充閃電交保,檢方錯愕將提抗告。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28日以1億元交保,讓彰化地檢署感到錯愕,甚至私下表示「吃悶虧」、「被偷襲了」;檢方認為魏應充串證的可能性仍存在,將會提出抗告。

根據彰化地院昨天發出得新聞稿指出,本案最主要之爭點,即頂新派員赴越南大幸福廠之過程與訪廠情況,傳喚5位證人進行交互詰問,此部分證據之主要調查程序已初步完成。至於本案雖尚有其他爭點與證據有待進一步調查,但因檢察官就各該爭點已於偵查中扣押相關客觀證據。合議庭法官認為,原羈押理由中勾串共犯證人之虞一項已大幅降低,未達羈押必要性之比例原則。

另外,被告4人之犯行依檢察官舉證及法官審理認定仍屬犯罪嫌疑重大,且仍有逃亡之虞,但就羈押必要性之審查部分,法官認為被告等若提供一定金額擔保,加上限制住居與出境、出海,定時向警局報到等方式,應足以擔保本案後續之審理之進行。

對於魏應充等人閃電交保,檢方除錯愕外,還有人形容「被偷襲成功」,也有人認為正因為證據蒐集太齊全,讓法官認為被告串證可能性大減,因此裁定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