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拉高勞工債權 朱立倫:與各部會協調薪資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28日舉行中常會,新任黨秘書長李四川在會議前先與媒體寒暄、交換名片,會中邀請勞動部長陳雄文針對《勞基法》保障勞工債權報告。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民眾關心勞工薪資問題,還要由黨、政策會與各部會協調,讓勞工權益獲得更高保障。

陳雄文報告表示,華隆、勝華科技先後倒閉並積欠員工薪資,《勞基法》20日三讀將勞工被積欠6個月薪資、舊制退休金及資遣費受償順位與銀行債權相同;修法也使銀行有權查詢事業單位勞工退休金提撥狀況,勞動部正著手建立查詢平台。

朱立倫表示,陳雄文就任後非常積極解決困擾民眾多年的問題,像是華隆案,而勝華電子能在上半場就介入解決,顯示政府以正面、積極態度面對所有勞工。朱立倫也說,修法後將勞工債權與銀行債權並列第一順位,「這是非常進步的作為」,可明確解決潛在問題。

朱立倫指出,民眾關心勞工薪資問題,如何讓企業在盈餘後,能把盈餘跟所有員工分享,提高薪資、員工福利,不管是公司法、相關稅法或勞工權益保障,將請政策會協調行政院、勞動部提出國民黨政策,讓勞工權益獲得更高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