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北市仍不同調 YouBike費率未定案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YouBike自四月起前三十分鐘收費5元?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27日下午出面否認,強調目前仍未定案,只是以民調作為訂定費率的參考,此外,基於雙北兩市的居民互動頻繁,還需要和新北市協商討論,在環境條件一致的情況下,使用彼此之間的公共運輸系統。

鍾慧諭指出,交通局曾在2013年12月做過街頭行人訪問,針對YouBike前三十分鐘收費10元議題,民眾願意使用程度僅五成,直到2014年9月的電話訪問調查,民眾對於YouBike前三十分鐘收費5元,有七成三的民眾表示贊成。

此外,鍾慧諭澄清,目前僅規劃在三月底將費率方案定下來,民調也只是參考用,她強調,新北市目前仍在推廣,希望維持三十分鐘免費,台北市則是朝向使用者付費政策調整,雙北目前仍不同調,還會再做討論。

►►你支持Youbike收費嗎?快來填問卷拿獎品!

▼交通局長鍾慧諭下午出面說明YouBike使用費率未定案。(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