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酒駕累犯還嗆警「到議會來講」 議員王閔生致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新北市酒駕,叫員警到台北市議會備詢,有這種事嗎?

▲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中)曾找來柯文哲、蘇貞昌幫忙站台。(圖/記者劉康彥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民進黨籍議員王閔生助理陳嘉正,26日凌晨在新北市新店區寶高路因酒駕騎重機被警方攔查,事後他發現罰單地址寫錯,不但氣得跑到江陵派出所嗆聲,還要所長跟開單警員到議會來講清楚!態度相當囂張。對此,王閔生傍晚在臉書上表示已開除助理,向大眾道歉,同時也親自前往派出所向員警致歉。

江陵派出所員警26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看到42歲的陳嘉正騎乘重機搖晃不穩,便上前對他進行攔查,儘管當下知道陳嘉正是北市議員助理,但他酒測值達0.22毫克,加上2013年9月也有酒駕紀錄,屬5年內酒駕累犯,因此還是依法開出9萬元罰鍰。

事發時,員警不慎將陳嘉正地址誤植,但他當下沒有異議,仍簽收罰單。直到隔天,陳嘉正才氣得與1名友人跑到江陵派出所咆哮飆罵,指警方連地址都能寫錯,會跟議員反應,要所長跟議員到議會來講

對此,王閔生26日傍晚在臉書上發聲明表示:「騎車酒駕是非常嚴重的事情,害人害己,事後又用錯誤的態度面對員警,我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行為,已經請該助理離職,離開團隊。對於團隊發生這樣的事情,我要誠懇地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會立即前往該派出所向員警親自致歉。」

王閔生在晚間7點到江陵派出所,親自向江陵所副所長倪晨道歉,並強調已經將陳姓助理開除,以後永不再錄用。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王閔生在臉書上道歉,同時也親自前往派出所致歉。(圖/翻攝自王閔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