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進火場被遺忘?曾重仁疑氧氣瓶耗盡脫面罩嗆死

▲殉職消防員曾重仁。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在新屋保齡球館火場中殉職的6名消防員中,檢察官初步相驗,發現其中只有曾重仁的口腔與呼吸道有明顯積碳與吸入性嗆傷,初判是嗆死而非燒死。基層消防員認為,曾重仁是第一批進入火場來不及撤出的消防員,因為隻身受困火場導致氣瓶氧氣耗盡,才會不得已脫下面罩而被嗆死,而且從遺體分布位置,他陳屍最裡面,遺體也是最後一個被發現。

「我的兒子呀……」寶貝兒子葬生火海,曾重仁的媽媽哭得乾腸寸斷,她一直記得孝順的兒子答應休假要帶她去玩的承諾,但人就這樣走了,「我兒子要帶我們到金門去玩,沒有機會了。」

隨著檢察官抽絲剝繭,現在曾重仁的死因有不一樣的發現。當時6名消防員陳屍的位置,其中5人都是倒在靠進出口10公尺的距離,唯有曾陳屍較遠。另外,檢察官初步相驗發現,6名殉職消防員中,只有曾重仁的口腔和呼吸道有明顯積碳和吸入性嗆傷,初步判定他不是被燒死而是被嗆死。

平面媒體報導,基層消防員表示曾重仁應該是第一批進入並隻身困火場,因氣瓶氧氣耗盡,不得已脫下面罩才會被嗆死,也因為沒有人發現他一直被困在火場,現場指揮官湯佳興不知道有人受困,才會派第二批人進去找火點,直到發生爆燃,其他消防員進到火場搜尋罹難弟兄,才發現曾一直被遺忘在火場內。目前火調科繼續在現場調查,希望盡快釐清真相,給家屬一個交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