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聞網開「習大大加油留言版」 留言無人直呼全名

▲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曾造訪澳洲。(圖/新華社)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接下黨、政、軍權後,不論說話用字與下鄉都呈現親民作風,也讓中宣部宣傳詞成為「習大大」,而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從2014年底也在官網成立「習大大加油留言板」,目前約有4000多則留言給習大大打氣,不過卻無人直呼「習近平」3個字。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成立於2006年的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是「最全面宣傳和介紹中國共產黨的權威網站」,內容主要為中共中央領導人發言與組織人事任免,或是一些黨史介紹。

不過,就在2014年11月15日,習近平成為總書記2週年之時,中共新聞網出現「習大大加油留言板」,網頁右上角還放上LINE貼圖的「讚」圖案,對比過去中共宣傳手法,算是不小創意突破。

截至開放留言67天,共有約4000多條留言,有趣的是,全部留言人署名都相同,全都叫「網友」,留言內容無人直呼「習近平」,卻都稱呼「習主席」、「習大大」或是「習總」,還出現「彭麻麻(習近平妻子為彭麗媛)」。

根據 《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測試留言,「習大大加油留言版」彈出訊息是「留言發佈成功請等待。如審核通過,您將在15分鐘內看到留言。」隨後也沒有在留言版上發現這條留言。

▼習近平有過2段婚姻,前妻柯玲玲父親柯華曾擔任駐英大使。(圖/翻攝蔡正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