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玩具改良無人掃雷工具 2600萬人遠離地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界的角落,還是有許多國家身處在戰亂之中。阿富汗總人口2,600萬人,地底下卻埋著3,000多萬顆地雷,地雷數量遠超過總人口數,導致每22分鐘就有一人被地雷炸死或殘疾。還好有Mine Kafon的無人掃雷工具出現,主要由竹子、塑膠、鐵質製成,成本低廉卻達到良好效果。

Massoud Hassani小時候與他的兄弟Mahmud製造出一種類似「蒲公英」形狀的玩具,隨著風吹在地上滾動,但經常被地雷炸得粉碎。長大後歷經阿富汗戰爭,為了讓居民不要在受到地雷的困擾,將自己的玩具改良放大至20倍,加入GPS追蹤器後,成為無人掃雷工具。雖然Mine Kafon被地雷炸碎,但其追蹤系統會記錄「此地地雷已被清除」,讓居民安心行走該區,因耗材成本低廉,毀損後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Hassani與荷蘭爆破軍械處理單位已在摩洛哥沙漠測試過Mine Kafon,雖然被評為不適合運用於軍事目的,但Hassani表示將會繼續改良,希望能發明出真正改善家鄉生活的工具。

圖片、資料來源 Daily Mai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