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奇兵 亞歷山大大帝和母親遺骨找到了?

▲希獵一座新發現的古墓( 左),有可能是亞大大帝母子的埋骨之處嗎?(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們可能還沒有找到確鑿證據證明已找到亞歷山大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的遺骨,但可能已經越來越接近了。

2012年時,希臘發現一座可追溯到亞歷山大大帝時期的古墓,當中並發現多具遺骨。古墓位於雅典東北約570公里處,高33公尺、直徑200公尺,約建於西元前300至325之間,其規模是迄今希臘所有發現的古墓中最大的。

希臘文化部19日說,最新研究顯示,這座距今2000多年的阿姆菲波利斯(Amphipolis)古墓裡,至少下葬5人,

去年8月,考古學家首度進入墓地內部,陸續發了兩座大型女性雕像,兩座獅身人面像,一塊精美的馬賽克地板和550塊遺骨。

希臘文化部聲明說,來自希臘兩所大學的研究人員迄今已對墓內遺骨當中的157塊進行了鑑定,發現它們屬於至少5人,還有一些骨頭來自動物,其中包括一匹馬。

5人當中有一人是50歲以上女性,兩名35歲至45歲的男子和一名嬰兒。第5具遣骨曾經被火化的,尚無法確認其性別。

所有遺骨中,只有老長女性的遺骨被安置在墓室中,墓室有三重門,還有神獸和侍女雕像守護,墓室內到處裝飾著精美的手繪圖案,顯示墓主可能屬於一位非常顯赫的人物。

此一發現引發對墓主的紛紛猜測:包括亞歷山大大帝的母親奧林匹亞絲(Olympias),她在亞歷山大大帝死後被敵人殺死。亞歷山大死時據說是33歲,母親奧林匹亞絲去世歲是59歲。

目前希臘文化部不願實上述發現是否包含亞歷山大母子二人的遺骨。母子二人死亡時間相隔7年。因此亞歷山大有可能另葬他處。但確實點依然是個謎,歷史學者猜測是在埃及的亞歷山卓(Alexandria)。

有一說法是上述古墓屬於亞歷山大麾下的一名將軍,但證據有待進一步驗證。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