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吃的不是人,是邪靈」 印尼科羅威「食人」有規矩

▲澳洲記者保羅‧拉法埃萊曾與「食人族」一起生活10年。(圖/翻攝自Smithsonian.com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記者保羅‧拉法埃萊(Paul Raffaele)曾深入印尼紐幾內亞島巴布亞省東南部的科羅威族(Korowai)部落,與「食人族」一起生活將近10年,將經歷寫成《Sleeping with Cannibals》,發表在網路上,內容說明該族至今仍過著游耕生活,石器是最主要的生產工具,且相信能透過「吃人」的習俗消災解厄。

為了自身安全,拉法埃萊找了一名當地嚮導柯尼利斯(Kornelius)。根據《VICE》最近的報導,柯尼利斯過去為了研究科羅威族,曾獨自進入部落居住,並通過吃人肉測試,與族人成為朋友;拉法埃萊在他的帶領下,順利的進入部落。

拉法埃萊表示,和科羅威族生活一段時間後,了解他們除了吃部落間打仗擄獲的戰俘,也吃族群裡的人;由於部落中有一種古老信仰,離奇死亡的人都是被邪靈Khakhua附身,Khakhua會佔據人體、吃掉內臟,要消滅它,只能將被附身的人吃掉,避免有人再度受害;在離開部落前,有對夫妻突然暴斃,人們認為是小孩串通邪靈害死爸媽,所以孩子13歲時就得受死,拉法埃與柯尼利斯一起跟族人談了許多次,最後獲准帶走小孩,前提是若被巫術所害,沒有人會負責,現在柯尼利斯收養了男孩,快樂地一起生活。

在傳統上,科洛維族認為邪靈只會侵害男人,不論女人的死亡如何離奇,都不是受邪靈侵害的緣故;還有13歲以下的小孩也不准吃人,因為吃邪靈是很危險的事,由小孩子來做太危險了;在他們的觀念中,認為自己吃的是邪靈不是人,而戴著獸牙項鏈的男子曾吃過23個人,是全部落最多的。

▼帶著獸牙項鍊的男子曾吃過23個人,最愛吃的部位是腦袋。(圖/翻攝自Smithsonian.com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