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著茅坑不拉屎?考院副院長高永光挨批「湊退休年資」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何欣純批評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借調期限已至,卻遲未返校歸建,強佔專任教師名額。(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何欣純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砲轟考試院長高永光借調期滿,卻遲遲未返回政大歸建或辭職,形同強佔專任教師名額。李俊俋還加碼爆料,指高永光循「各種管道」要求政大延長借調,意在取得退休年資。

高永光4年前首次擔任考試委員,任期至2014年8月31日,但高去年再被提名為考試院副院長,打算二度申請借調,並延長至2020年8月31日,豈料遭政大「打回票」,同意最多延長至去年10月10日。

▲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圖/資料照)

李俊俋指出,高永光至今遲未復職,佔缺長達4個月,何欣純諷刺,這根本是「占著茅坑不拉屎」。對此,教育部人事處專門委員丁慧翔強調,政大去年底已去函考試院,要求高永光依規定在30天內申請「復職」,若逾期辦理視同「辭聘」。不過,由於元旦連假未上班,考試院直到1月6日才正式收到公文,高永光須在2月6日前做出決定。

考試院隨後發出聲明澄清,指高永光借調期限均依政大相關規定辦理,去年10月中旬借調期滿後未復職,理應視同辭聘,「自無外界所言占缺之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