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INE傳「免費認養60純種狗將安樂死」 動保處:不可能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許多人都關心流浪犬安樂死議題。(圖/達志示意圖)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你收到LINE「免費認養超過60隻純種狗狗,即將安樂死」的訊息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11日接獲近100通陳情電話,內容皆詢問是否有訊息上說的有米格魯30隻、拉布拉多20隻將被安樂死。動保處趕緊澄清,絕無此事,呼籲民眾切勿瘋傳此不實傳聞,動保處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動保處表示,目前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收容照顧近300隻動物,近9成是米克斯犬,目前收容狀況良好,歡迎愛狗民眾皆可到動物之家認養,米克斯狗都是很健康親人的,都非常需要愛心民眾協助飼養。

目前新北市並無主動安樂死政策,所有收容皆以「動物福利」優先,更絕無LINE瘋傳的訊息所述米格魯30隻、拉布拉多20隻等動物

有關網路不實傳聞,動保處澄清所有內容經查證均為不實傳聞,呼籲應立即停止轉貼此不實內容,動保處將針對本案保留法律追訴權,另如有任何疑問,請撥打動保處專線02-29596353,將有專人說明。

其實上網搜尋「免費認養,超過60隻純種狗狗即將安樂死」等字樣就會發現,幾年前網路也曾盛傳過相關消息,許多愛狗人士都很關心,紛紛詢問,由於訊息來源無法考證,要幫助狗狗前,可先致電向動保處了解狀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許多民眾致電詢問LINE傳聞是否屬實。(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