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別怕「十二夜」! 最快2年後實施零安樂死

▲《動保法》修正草案三讀通過後,最快將於2年後實施。(圖/示意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保護法》修正草案24日在立法院朝野黨團的協商下達成共識,將禁止台灣各流浪動物收容所實施安樂死。「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臉書粉絲專頁隨後也PO文表示,王育敏提出的動保法條款已獲得共識,在全案送交院會三讀後,就不會再出現「十二夜」的情況,最快將在2年後實施。

▲動保法的修正草案只要三讀通過後,最快2年就可以實施。(圖/翻攝自兒少尖兵-立法委員王育敏粉絲專頁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認為,流浪動物送到收容所後12天就要被迫安樂死,實在不公平,所以才會持續推動此案。《動保法》修正草案昨天也在立法院黨團的鞋上下達成共識,接下來只需將全案送交院會三讀,就可以達到「零安樂死」。

王育敏表示,全案三讀通過後,各縣市的動物收容處所就不能在「公告認領期12天」後,將流浪動物安樂死,但考量各縣市政府收容所需要改善時程,該條款將在2年後施行,同時展演動物也入法獲得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