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7月要結婚… 水公司員工獨攀「品田山」墜崖亡

▲預計7月結婚,自來水公司男員工登山墜崖亡。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高誌鴻/台中報導

又有民眾獨自登山發生意外,台中一名30歲洪姓男子獨自攀登「品田山」,卻在第二天失去聯絡,救難人員連日上山搜救,終於在他失蹤第10天、一處山崖下找到遺體,研判應該是不熟悉路線加上天候不佳、不慎失足所致。

「我是台灣人啊!我吃台灣米、我喝台灣水、我爬台灣山、台灣五岳……,」完成台灣五岳「北大武山」攻頂成功,洪子明拿著旗幟興奮的又喊又跳;就連合歡山下雪時他也沒缺席,還假裝是記者連線報導,「記者洪子明所在位置,是在台灣大陸最高海拔的合歡山……。」

登山紀錄總不忘請朋友拍下來留念PO網,身為登山好手的他,去年底12月30日打算登雪山跨年看日出,從池有山登山口入山,當晚還有和女友聯絡,卻在31日失去聯絡,加上他又獨自一人登山,讓家屬好擔心。

救難人員連日上山搜救,9日下午在品田山北端稜線山崖下300公尺處,找到他的遺體,並出動海鷗直升機吊掛,將遺體送往清泉崗機場,洪子明哥哥表示,「平常就是喜歡跑馬拉松、騎腳踏車、爬山,他就是很喜歡戶外活動,之前他都還是會找夥伴,這次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去爬。」

去年12月初才有一名蕭姓男子到南投仁愛獨自登山失蹤,到現在還沒找到人,如今獨自登山的洪子明又傳出噩耗,70年次的他是自來水公司員工,原本預計今年7月就要結婚,沒想到一場雪山獨攀,讓他從此回不了家。而雪霸國家公園也已經公告,3月前禁止獨自一人登山,以免發生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