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漏水屋變新房 兄弟日曆紙當卡片:謝謝給我們桌子、床

▲破舊日曆紙好洋葱,小兄弟寫滿感謝。(圖/翻攝自YouTube/民視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彰化鹿港1戶謝姓低收入戶,一家4口擠在破舊平房裡,天花板嚴重剝落,碰上下雨就會漏水,3個月前謝爸爸去世,家中經濟支柱剩下外籍配偶的媽媽,不過1個月1萬多元養2個小孩很勉強,根本無法修理房子,還好縣議員賴清美和家具廠商伸出援手,讓謝媽媽和2個小兄弟,在寒冬有個堅固的家。

殘破的房子裡牆壁掉漆,屋頂梁柱裂開、沙發破舊,窄小的床舖上,只放著單薄棉被。這是彰化鹿港謝姓小兄弟跟媽媽生活的地方,家徒四壁生活非常困苦,只要一下雨房子就會漏水。謝媽媽說,「到處都水,那邊也有。」

謝媽媽從越南嫁來台灣已經13年,跟先生生下2個兒子,不過,雪上加霜的是,謝爸爸3個月前因肝病去世,家中經濟支柱只剩下謝媽媽,每個月只有1萬多元的薪水,養2個小孩已經是極限,更別說要修繕漏水的房子。

縣議員賴清美及附近家具廠商發現這對母子的困境,立即伸出援手。家具廠商談到,「我們當初比較簡單想,就可能就這個屋頂把它換掉這樣子,但是後來發現說,這整個工程比我們想像的還浩大。」

有了好心人的幫助,本來凌亂的屋內收拾的乾乾淨淨,沙發煥然一新。翻修前,天花板嚴重剝落,每逢下雨就會漏水;整修後,天花板雪亮潔白、非常整齊。除此之外,還多了不少家具,最重要的是他們終於有書桌可以寫功課。

小兄弟們心中滿滿都是感謝,買不起卡片就拿出日曆紙,在書桌上寫下滿滿的感謝話語。謝小弟表示,「謝謝你拜託那位老闆幫我們修理房子,也謝謝你給我們桌子、床、櫃子等等。」

2位小兄弟看起來開朗,但其實對家中的窮困感觸很深,日曆紙上還寫著,「大老闆叔叔伯伯您好,很感謝你幫助我們修理房子很漂亮,會幫助很多很多的人,像我們很窮,我出去時候很多人說,房子破破爛很多人看不起我們。」

小小年紀卻這麼懂事,加上他們品學兼優,在學校裡拿了不少獎狀,被媽媽貼在牆壁上。2位謝小弟說,現在受到大家的幫助很感動,以後他們也要回饋大家,媽媽聽了也忍不住留下淚水,為孩子感到驕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