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石油大亨願付近300億贍養費 妻嫌太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石油大亨哈樂德.哈姆(Harold Hamm)去年與妻子蘇安.哈姆(Sue Ann Hamm)打離婚官司,5日他送了一張9億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92億元)的支票給妻子,但蘇安拒絕了。

▲石油大亨支付10億美元,妻子仍然不肯離婚。(圖/翻攝自CNN)

根據《CNN》報導,哈姆去年11月同意以將近10億美金的代價與妻子離婚,但身為經濟學家兼律師的蘇安不滿足,認為自己應該可以獲得更多,她聲稱哈姆的財產是兩人共有,打算再上訴。至於哈姆則表示自己的石油事業受到國際油價下滑的打擊,財富已大為縮水。

哈姆與蘇安結婚26年,膝下育有兩子,這期間累積財產價值約202億美元(約新台幣6060億元),律師指出,只要蘇安獲得財產的1/4(約50億美元),這個金額就會成為史上最貴的離婚贍養費。

哈樂德在《富比士》商業雜誌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39名,他創辦了Continental Resources(CLR)石油公司,並率先使用水力壓裂法(Fracking)開採。2012年被選為美國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能源顧問,並被《時代雜誌》列為當年最具影響力的風雲人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