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跨年三部曲 環保局清運近6噸垃圾

▲在台南喜洋羊跨年晚會的倒數聲中,市長賴清德與20萬市民一同送走了2014年,迎向新的2015年。 (圖/賴清德臉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迎接104年,舉辦2015台南跨年三部曲活動。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出動清潔人車,協助清運三部曲活動人潮帶來的垃圾。從北門送夕陽到二寮迎曙光,3場活動共清除近6噸垃圾,協助迅速恢復市容,迎接嶄新的一年。

環保局協助跨年三部曲清潔維護,動員清潔隊員及車輛配合工務局、歸仁區公所等單位,迅速清除活動人潮帶來的垃圾。

31日傍晚在井仔腳瓦盤鹽田舉行的首部曲「北門送夕陽」,共清理0.15公噸垃圾;接著在高鐵台南站前廣場舉行的「青春瘋跨年」吸引大批人潮,到元旦凌晨結束後立即清理環境,清除5.02公噸垃圾。

三部曲「二寮迎曙光」則從元旦清晨5時30分開始,同樣吸引大批人潮,清除0.2公噸垃圾,迅速恢復整潔的環境。

環保局表示,去年的跨年活動總計清理約4公噸垃圾,今年的跨年三部曲活動在各單位合作下,環保局出動40餘名清潔隊員、9車次垃圾車,共清運5.37公噸垃圾,迅速恢復市容,將跨年活動對環境衛生及當地民眾的不利影響降至最低,跟去年清運3.97公噸比較,約多增加1.4公噸,係因今年參加跨年人數約20 萬比去年多了1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