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開年再次坦承失敗 馬英九:人民已用選票表達意見

▲總統馬英九1日參加104年元旦升旗典禮。(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104年的第一天,總統馬英九按慣例參與元旦升旗典禮,隨後進府主持開國紀念典禮暨元旦團拜。新年的開年致詞,馬英九再次坦承國民黨在九合一大選的失敗,「人民已用選票表達意見」,表示新的一年政府必須要記取教訓,因為社會暫時恢復平靜是期待政府改革,如果不能改變,可以預期社會動盪再起。

馬英九也提到,去年台灣遇上食安問題,經過法令修訂,推動三級品管替食品安全把關,加上堅持除惡務盡的精神,台灣食品產業一定可以脫胎換骨,重振美食王國的聲譽。

學運紛擾、食安風暴衝擊馬政府,馬英九說過去這一年,社會經歷了一些紛擾,雖然有各種不滿與對立,但人民都已經用選票表達了意見,並誇讚台灣的民主日漸成熟,選後社會也很快恢復平靜,但也強調政府必須記取教訓,因為社會暫時的平靜,不是問題已解決,而是人民對改革的期待,「如果身為執政者不能反省檢討,化解不滿與對立,社會的平靜不會維持太久。」

元旦升旗典禮上,除了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外,本來只有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行政院長毛治國到場,團拜時五院院長終於全都到齊,總統府資政、國策顧問也都列席,團拜開始,現場人員先向馬英九鞠躬,接著互相鞠躬,禮數過後才由馬英九上台致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