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讓阿扁回家」 府前升旗典禮民眾爆推擠抗議

▲總統府前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意外引發民眾抗議。(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總統府1日清晨舉行2015年元旦升旗典禮,正當總統馬英九發表致詞時,台下突然傳來抗議聲,近十位民眾手持「世界台灣人大會」會旗,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引來其他民眾反嗆「滾回日本」、「拿出身分證」,兩方叫囂引來圍觀。此外,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無法在跨年夜順利返家,民眾也激動抗議,要求馬政府儘快釋放陳水扁,府方隨即出動維安,隔開民眾以阻止抗議擴大。

外傳前總統陳水扁31日有望保外就醫,結果卻因為「公文塞車」要延到1月5日再議,讓「絕食救扁」超過81小時的前副總統呂秀蓮憤怒地表示,要絕食到陳水扁保外就醫為止,並要到元旦的升旗典禮上抗議,但1日凌晨傳出,身旁人員擔心呂秀蓮狀況,已經將她強制送往台大醫院急救,並沒有到讓呂秀蓮到現場抗議。

呂秀蓮沒有來,但是典禮現場有數名宣稱自發性前來抗議的「救扁青年」接手,他們強調,是因為看到陳水扁昨天沒有被放出來,所以自發性在網路上號召,「你要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自發性這件事。」由於觀禮台位置較遠,並沒有影響到馬英九的致詞。

▼前副總統呂秀蓮遭強制送醫,無論是應邀參加元旦升旗典禮,或是到場抗議都沒發生。(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