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逼我絕食」 呂秀蓮探扁嗆:28日下午4點開始

▲呂秀蓮嗆法務部「分明逼我絕食」。(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27日上午到台中監獄探望前總統陳水扁,表示法務部草菅人命,「就是要逼我絕食」她會在28日下午4點起在台北228公園開始絕食抗議,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也會聲援。呂秀蓮強調,這是一場長期絕食抗議,要求法務部要正視此問題。

▼法務部成立扁保外就醫擴大醫療小組26日第二次開會,對於扁的病況是否已達保外就醫程度,還沒有達成共識,鑑定報告最快也要29日才能出爐。(圖/東森新聞)

呂秀蓮27日上午11時到台中監獄探望陳水扁,一小時過後步出監獄表示,扁親手送她一張新年賀卡,上寫「新年快樂,天佑台灣。」內夾一封信,寫著「你是我8年最好的輔佐,這6年不離不棄的戰友,不要為我絕食,讓我不捨。」不過呂秀蓮依舊決定28日絕食,她說「這樣阿扁才能快點出來。」

呂秀蓮說,扁擴大醫療小組成員都對扁的病況很了解,卻要一再開會,且拖延時間那麼長,她懷疑根本是幕後有黑手在介入,這次她並不只是為扁絕食,還要為其他獄中人權發聲,法務部觀念錯誤,不應該等到受刑人快要往生了,才裁定得以保外就醫,有多少受刑人是保外就醫,出獄後不到3個月就往生,法務部應該清查。

▼九合一選後一度傳出陳水扁可望保外就醫的訊息,法務部長羅瑩雪24日曾表示,扁若能保外就醫,期限為1個月,若病情仍無好轉,則可再延長1至3個月,至於鑑定報告出爐時間,則無時間表。(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