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不上道! 自行車酒駕已罰607人

▲騎單車酒駕已列入違規取締項目。(圖/示意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從今年4月起,酒駕違規不只限於汽機車,自行車酒駕也列入。警政署統計,從4月1日至11月30日已有607人因自行車酒駕被取締罰鍰。汽機車酒駕罰鍰是1萬5000元到9萬元,自行車酒駕罰鍰是300元到600元。

警政署統計,今年1至11月之A1類交通事故(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總計發生1597件,造成1637人死亡,比去年同期減少99件、死亡人數減少114人(-6.51%),達到全國道安扎根計畫死亡人數較去年減少5%的目標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析這些死亡交通事故的主要肇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發生343件最多(占21.48%),「未依規定讓車」發生234件次之(占14.65%),「酒後駕車」發生140件再次之(占8.77%)。

提醒大家,汽機車酒駕如果拒絕酒測,依最高9萬元開罰;自行車酒駕若拒絕酒測,可罰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