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畢業禮送Rimowa行李箱 民嘆:一個月薪水耶!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我們自己選出來的......

▲北市議員畢業禮物,要價近1.8萬名牌行李箱。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再過一個禮拜就要卸任,卻在任期結束前傳出議會公關室大手筆添購德國名牌行李箱當做議員畢業禮物,一個要價將近1萬8千元,這筆預算是議員去年度自己編列的。不只行李箱惹爭議,議會還一併更換液晶電視和傳真機,算一算總共花費350萬元。

德國製的高檔行李箱Rimowa出現在台北市議會,現任議員人人都有一個,原來議員4年一任期即將屆滿,北市議會公關室運用去年度預算訂購的「畢業禮物」。這種行李箱號稱堅固耐用,32吋的就要價將近1萬8千元。

如此大手筆的預算傳出引發北市府基層公務員不滿,因為平常招標價錢被壓低甚至流標,但議員自己的預算自己審,很容易就過關。台北市議員何志偉表示,「這個行李箱我曾經拿來質詢過,有些不好的官員我叫他拿來打包走人,有時候送這些東西,我覺得對我來講,如果可以拿來用(於)問政的話,它也是個好工具。」

市議員吳思瑤說,「議長個人應該是使用她的特別費,議長個人她想給各個議員 一個什麼樣紀念性禮物,那當然這個社會觀感如果不好,我認為這也可以檢討。」議員出面澄清紀念品其實是每年都有的慣例,過去幾年都是9999的純金徽章,實在不實用,才會在今年改買實用品。

不過,除行李箱外,議會使用6年傳真機也一併更換新的,原本台廠的32吋液晶電視沒用幾年也換成韓國40吋電視,算一算行李箱、傳真機以及液晶電視就花費將近350萬的預算。一位民眾認為,「憑良心講太奢侈了,你想想看,領22k也沒這麼多,(行李箱)一個月薪水耶!」雖然一切依法行事,但難免會讓外界有議會「花錢不手軟」的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