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血滴子! 貨車鐵櫃突掉落 駕駛驚閃

▲國道突掉落貨物,有如「血滴子」。(圖/翻攝自李榮基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江筱惠、魏宏卿、吳竣翔/台中─南投報導

台中一名駕駛開在國道一號豐原路段,沒想到右前方貨車駕駛沒有將貨物綁好,直接掉落在國道上,駕駛車身向左偏移,驚險閃過。像這樣的國道掉落物不只容易釀禍,也讓員警必須冒生命危險,在高速車流中穿梭,真的是用生命在工作;而在南投也有駕駛邊打瞌睡邊開車,一路左右搖晃蛇行,不斷變換車道,員警將他攔下才發現,原來他不是酒駕而是疲勞駕駛。

車子開在國道內側上,才剛經過右前方的白色小貨車,車斗上的貨物卻沒綁好,整片突然掉落,彷彿國道血滴子!幸好駕駛反應相當快,車身趕緊向左偏移,驚險閃過。

從另外一個角度可以看到,貨物就直接往後滾,疑似撞擊到後方車輛。國道的狀況還不只這樣,前方一輛白色小客車車身左右搖晃蛇行,不斷變換車道還不打方向燈,把三線道的國道當自己家,甚至還突然緊急煞車,後方車輛差點就要撞上。

國道七隊名間分隊長林江中指著影像,「偏右邊車道,又偏到內側車道,你看你看,差一點就撞到了有沒有?搖來搖去又踩煞車,很明顯的疲勞駕駛。」員警將駕駛攔下,發現他也不是第一次疲勞駕駛,之前還有4次的撞車經驗,撞樹還撞了路燈。

一名員警拿著紅旗,協助指揮後方車輛,另一人趁空檔急忙跑到內側車道,撿拾掉落物,原來不久前一輛貨車載滿機車輪胎,卻沿路掉落,輪胎經車子高速輾壓過後,都已經扭曲變形,為了排除國道障礙,員警經常得冒著生命危險,沒有任何防護設備,在高速車流龐大的國道中穿梭,險象環生。國道掉落物讓員警疲於奔命,也有可能會釀禍發生事故,提醒用路人上路之前應多多注意,否則最高可開罰6千元。

▼看影片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