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油錢被偷到剩銅板 嘉義三王府竟請媽祖「自行保管」

▲香油錢被偷怕了,廟公竟然把募款箱放在媽祖像前,要神明「自己的錢自己顧」。(圖/媽祖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香油錢常被偷怎麼辦?嘉義東石鄉一間供奉媽祖的三王府廟由於經費吃緊,在香油錢多次遭竊後居然想到一個點子──將募款箱放在媽祖面前,讓祂自行保管。

根據《聯合報》報導,三王府位於東石鄉蔦松樹船仔頭,於8年前興建完成,由於廟裡的香油錢常遭竊,還有一次被搜刮到只剩13沒10員硬幣,讓廟公的謝敏政超自責。

雖然警方曾建議他裝設監視器,但謝敏政說,三王府真的很窮,每個月的香油錢只有一、兩千,因此才會想出「請媽祖自行保管」的辦法,免得信徒怪罪廟方人員污錢,小偷也可能在神明面前有所顧忌、不敢下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