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換司機都是比馬更糟的人?陸網友:馬英九是個人才

▲2014大選變天,馬英九辭黨主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變天,國民黨慘敗六都只守下一席,網友高呼人民力量獲勝,更直言藍營總統大選無望。最近清大教授彭明輝《台灣真的會更好嗎》《火車出軌,不能只想換司機》兩篇評論文引發熱論,台灣網友痛批不會讓白癡司機載、有了色塊區別,台灣不會好大陸則有網友認為馬英九是個人才,歷史會還他清白!

彭明輝日前發文《台灣真的會更好嗎》,質疑選後擔心的事比開心的事更多,「2016之後,公民的力量會不會再度變成只剩悲情與遺憾?」他說年輕人盛傳「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應加入下聯和橫聯「柯建銘和天王們不倒,民進黨不會好」:「民進黨也倒,台灣會更好」憂心2016這些年輕人可能被執政的民進黨整得更加水深火熱,唯一想得到的期待與務實的制衡力量,就是需要優質的第三黨。

▲九合一落幕,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算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同台」。(圖/記者陳明仁攝)

對此,台灣網友痛批,不好就換掉,「不換怎知道好不好?總不能一直鬼打牆,一直忠信於國民黨,這樣台灣才真的不會好。」也有人認為,做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分藍綠是狗屁!「其實一切很頭痛,不是藍綠的問題,而是根本沒啥選項的問題。」

接著彭明輝又發文《火車出軌,不能只想換司機》指出,2016年,他看不見半個適任的總統候選人;極目所見,都是比馬英九更更糟的人!馬無能、獨裁,但是你不能說他不用心政務;馬英九沒有識人之能,但你不能否定他「用人唯才」且積極延攬人才,直言馬英九的盲點,反應的是全台灣人共同的盲點。如果我們不先治好自己的盲點,換再多火車司機也沒有用。

▲九合一選後,馬英九辭去黨主席。(圖/記者周宸亘攝)

「出軌說」引發台灣網友群起砲轟,「你會讓個白癡當司機載你嗎」、「扯的是車上乘客對司機信任度只有9%」,痛斥他為了討好剩下的9%,寫出這樣的文章「真是佩服你了」,但也有人認為,應該先換司機,不行換火車,再不行就換鐵軌。

對此,大陸網友則認為「灣灣人民好幸福,隔幾年想教訓哪個政黨就教訓哪個政黨」,還有人直呼「馬英九是個人才」當年他當選時,就覺得台灣真的會變強了,誰知道很多政策不能通過,只能怪他太迂腐不懂得討好選民,「選民的主張不一定是對的,但是不能和他們做對,一旦得罪他們,你把經濟做得再好選民都說無感。」還有人直指「台灣就是政治人物的墳墓,看現在這些小綠蟲蟲們怎麼玩死自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