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獨居翁積善數十年 金紙店大火換鄰里伸援

▲ 積善數十年,黃先生家中大火,鄰居紛伸援!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1名66歲黃先生幾天前家中發生大火,幾乎被燒得全毀,原本經營金紙店生意的貨物也都被燒光,家中根本沒辦法居住,他原本苦惱到底該怎麼辦,幸好鄰居大方伸出援手,因為黃先生過去幾十年經常幫助別人,也曾經開計程車載鄰居開病,但車馬費只收一點點,現在大家全都把他過去付出的通通還給他。

電線走火一瞬間,讓屋主黃祥完全來不及反應,只能緊急逃命,如今重回住處,原本的兩層樓鐵皮屋已經不像家,這些燒黑的木頭支架全都是從家裡搬出來的,住家被大火吞噬,原本靠著替廟方賣金紙店面1樓也全被燒個精光,他整整失眠兩天,以為自己什麼都沒了,求助無門的當下,才發現他們一直都在。

鄰居及附近攤商大方幫助,都是因為過去20年他們曾經受到黃先生幫助,當時黃先生開計程車經常載大家到醫院看病,卻只收少少的車費,如今身分交換,大家也很講義氣,就算再克難,至少還幫他找個落腳之處。

一個小空間,一張床和棉被,簡單的日常用品,已經讓黃先生很感謝,火警當天剛好是農曆16日,金紙店生意正好,但也因此讓他9萬多元貨款幾乎被燒光,只剩幾張千元鈔,不知往後日子該怎麼辦。

獨居的黃先生眼眶泛紅不敢說未來,只能過一天算一天,但慶幸的是過去他無私奉獻幫助鄰居,數十年後的今天,自己遭遇困難也換大家伸援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