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俋擬修政治獻金法:政黨捐獻上限總統2500萬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擬在明(10)日提出《政治獻金法》修正動議,目標鎖定具有龐大黨產的國民黨,盼能藉由明訂政黨捐贈黨籍候選人金額上限,建立公平政黨競爭環境,李9日傍晚更在臉書預告,要國人「一起看看馬英九的真面目」。

按現行《政治獻金法》規定,人民團體對「同一擬參選人」每年捐贈金額不得超過新台幣50萬元。不過,綠委李俊俋等人均主張,應增列「政黨捐贈總額上限」,包含正副總統、直轄市長、縣市長、鄉鎮市長、村里長及基層民代等,皆具明確規範。

若按照明日提出的修正動議通過,2016年併行的總統與立委大選,政黨只能對所屬黨籍候選人分別捐贈2500萬與100萬政治獻金,就連金錢捐贈以外的支出,也需一併計入捐贈總額上限。

李俊俋指出,除金錢捐贈以外,各政黨為讓候選人勝選,可能協助登載廣告、拍攝宣傳片、辦理造勢、晚會、遊行,或雇工發送競選傳單、提供競選辦公處所、車輛等。

他強調,無論候選人知情與否,候選人均有受益,假設未有適當額度的規範,恐怕發生規避捐贈限額的狀況,導致不公平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