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四大報頭版頭條 法部指路 扁保外就醫有望?

【聯合報】

扁保外就醫 法部新解 羅瑩雪「鼓勵」2途徑

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今年六月聲請保外就醫,法務部以不符規定駁回,她「鼓勵」陳水扁可依法向台灣高等法院聲明異議,或再次提出保外就醫的聲請,法務部及矯正署可考慮擴大醫療鑑定小組及專業醫師人數,共同評估扁的病情,做為下次准駁的依據。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釋善意 扁快出獄了 法部罕見指點保外就醫巧門

被關了逾六年的前總統陳水扁,馬政府開「巧門」讓扁可望出獄!新閣揆毛治國昨上任首日,就對扁保外就醫宣布施政應考量人道原則,法務部長羅瑩雪隨即開記者會,「鼓勵」扁再聲請保外就醫,還明確表示將擴大醫療鑑定小組,納入扁家推薦的醫師重新評估扁的病情,決定是否讓扁保外就醫。馬政府相關的大動作,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是在釋出善意,更直指這已是在「指路」了,希望扁過年前可回家。

【中國時報】

扁保外就醫 有望了

陳水扁保外就醫有望!法務部長羅瑩雪昨親自對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說明,她表示,扁6月間首度申請保外就醫遭矯正署否決,向台北地院聲明異議也遭駁回;羅瑩雪公開建議,扁可抗告或重新聲請,矯正署會考慮擴大鑑定小組納入家屬推薦的醫師,意味扁保外就醫有轉機。

【自由時報】

法部指路 扁保外就醫有望?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對綠營多年來要求將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已重新思考。據了解,馬政府已向綠營釋出「同意扁保外就醫」的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