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衣要先放到微波爐」 網友當真怒:差點拿去加熱

我們想讓你知道…別傻傻地真的拿去加熱,會火燒厝的!!!

▲許多人會穿發熱衣抵抗低溫。(圖/資料畫面)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別當真了!冬天來臨,氣溫常下探10多度,也讓「發熱衣」熱銷。有網友7日在PTT笨版PO文,指朋友抱怨發熱衣根本不熱,該名網友就騙朋友說「你該不會沒有先加熱吧」。此文一出,還真的有鄉民差點拿去加熱,讓原PO趕緊澄清只是開玩笑。

該名網友附上和朋友的LINE對話截圖,對朋友說「發熱衣不會自己發熱,要先放到微波爐裡微波,或者用電鍋蒸一蒸再穿」、「你看過什麼東西除了地熱之類的,不用電力就可以自己發熱的嗎」;該名網友看到朋友「上面沒寫」的回覆,驚訝說「天啊,原來真的有人不知道」,還要朋友去買一台微波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文章寫道,「欸,你們知道發熱衣不會自己發熱吧,還是全世界只有我知道發熱衣要先加熱,我覺得我好北爛…」。許多鄉民看到疑問地說,「這篇是認真的嗎」、「所以真的要加熱嗎」;其他人則強調這只是原PO開玩笑,「不要混淆不知道的人了」。

差點在租屋處要把我的發熱衣拿去加熱了,要不是學姐剛好在用電鍋煮宵夜…」有人不滿說,「太過份了吧!這種有危險性的東西不能亂開玩笑,你以為現在每個人科學常識都很充足嗎?剛剛若我拿去加熱,小則發熱衣壞掉,中則電鍋壞掉,大則廚房燒掉,請問原PO要賠償嗎?」

對此,原PO趕緊滅火,「我po完文後跟朋友的接續聊天中,就有告訴他我在虎爛他了,所以並沒有玩笑開過火。若是感到抱歉,也只是抱歉原來有鄉民相信了,因為我以為我發文時打的『我覺得我好北爛』,就會讓大家知道我在開玩笑了。」

其實發熱衣的原理很簡單,外層使用快速排汗布料,內層添加銀色鋁膜,利用物理反射原理保留人體熱能,布料中的化學纖維摩擦也會產生熱。專家提醒,發熱衣遇火很容易燃燒,記得千萬要遠離火源,例如瓦斯爐或電暖爐

▼千萬別把發熱衣拿去加熱。(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