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真正輸家非國民黨 《富比世》評論:是大陸!

▲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在六都中只拿下新北市。(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以國民黨大敗落幕,《富比世》雜誌網站刊登亞洲特派員詹寧斯(Ralph Jennings)針對此次選舉評論,文章指出,國民黨雖然慘敗,但即使不在2016年將局勢翻轉,這一天總會到來。所以他認為,此次選舉最大輸家是「中國」,因為台灣民眾希望能夠減少與大陸的談判。

詹寧斯之所以認為最大輸家是「中國」,是因為在歷史發展看來,擁有103年的國民黨經歷了許多改變,也早已習慣於各種變化。他指出,有103年歷史的國民黨不僅曾經統治整個中國大陸,1987年時,在台灣也歷經解嚴與自由選舉過程,更曾經在2000年至2008年間失去政權,但這些都沒有讓國民黨衰弱。

詹寧斯更因此推斷,國民黨在這次失敗中,會進行許多重大改革,更有可能因此在跟大陸做出更大膽的協議前做出切割,讓國民黨在2016年時,有機會因為「反北京」(anti-Beijing)策略而獲得更多選票。他還指出,台灣民眾除了要求薪資的提升及房地產降價外,也希望可以減少與中國大陸的談判。

因此,詹寧斯認為在此次大選中,真正的輸家並非國民黨,而是「中國」!美國東西中心(East West Center)資深研究員羅伊(Denny Roy)也表示,「從現在到2016年的大選期間,最有可能看見的狀況就是兩岸關係的逐漸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