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四大報頭版頭條 35藍委拱彭老組閣

【聯合報】

馬辭黨魁 吳敦義代理黨主席、洪秀柱秘書長

九合一選舉慘敗,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日在中山會報請辭,中常會3日將推舉吳敦義代理黨主席、洪秀柱代理黨秘書長,明年1月初完成新黨魁補選。吳敦義2日已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不選黨主席

馬英九總統3日將在國民黨中常會宣布辭黨主席,他2日最後一次主持黨內中山會報時,預告將請辭負責並為敗選致歉。未來由誰接黨主席,近日副總統吳敦義、台中市長胡志強及新北市長朱立倫相關言行,引發黨內權鬥質疑,昨吳表態不參選,朱轉趨低調,主席大位霎時變燙手山芋。國民黨高層指,未來新主席及總統參選人很可能不是同一人,加上馬英九不會甘於做「虛位元首」,國民黨將出現「3個太陽」,黨政如何運轉將是大難題。

【中國時報】

35藍委拱彭老組閣

新閣揆遲遲難產,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發起連署截至昨天已獲35位立委支持,建請馬總統提名央行總裁彭淮南擔任閣揆。李慶華表示,彭淮南兼具專業素養與領導魄力,「盼馬以三顧茅廬的誠意,邀請彭淮南任閣揆。」

【自由時報】

馬今辭黨魁 違反黨章引爆爭議 「黨籍總統為當然黨主席」黨章不修 真辭或假辭?

馬英九總統3日將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辭去黨主席職務,藉此解除黨內及外界敗選究責壓力。但因黨章規定「黨籍總統為當然黨主席」,未來如不修改黨章,馬的辭職動作將衍生違反黨章的問題,辭職的有效性恐將引爆「真辭?假辭?」等爭論;而即便補選產生新任黨主席,面對馬英九這位「總統級黨員」,黨內也憂心將出現「兩個太陽」的權力衝突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