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酚A超標200倍! 標檢局揪出「致癌感熱紙」

▲感熱紙。(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發票、提款明細或收據等,很多都是使用「感熱紙」,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特別進行抽驗,結果發現,彰化銀行北新竹分行提款機收據、華南銀行新竹分行號碼牌的感熱紙都含有超標200倍以上的「雙酚A」,長期接觸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

標檢局日前對金融行庫、交通事業、醫院體系、量販超市、便利超商、彩券業者進行抽驗。從今天公布的結果中發現,42件樣品中有2件不符合規定值,含有超過50 mg/kg的雙酚A。而不合格的彰化銀行北新竹分行提款機收據、華南銀行新竹分行號碼牌分別超標252倍、214倍。對於檢驗不合格,有業者回應,是行員錯拿倉庫停用的感熱紙送驗,才會有此結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酚A是環境荷爾蒙,會干擾內分泌激素調節機制,長期接觸可能導致內分泌失調、肥胖症,甚至造成前列腺癌和乳癌。標檢局呼籲,民眾在接觸感熱紙後,應用清水洗手,但不要用含酒精成分的洗手液,否則反而會讓雙酚A融進皮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