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黃之鋒絕食求真普選 梁振英:任何抗爭都是徒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運動進入第66天,主導團體之一的學民思潮成員強調「無限期絕食」,以爭取「真普選」。不過,特首梁振英2日表示,任何的抗爭都是「徒勞」,「真普選」必須依照基本法落實。

佔中運動11月30日升級,示威者包圍金鐘政府總部,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噴射胡椒水及使用警棍阻止情況更加失控。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日宣布,將與另外兩名成員「無限期絕食」,這實在是因為已經走投無路了,只希望能與香港政府公開對話。

▲對於佔中人士圍攻政總並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梁振英1日表示,已經有其他市民感到「是可忍,孰不可忍」。(圖/資料照/翻拍香港政府新聞網)

而梁振英2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佔領行動升級當晚,衝擊警方防線的人,基本上是佔領旺角街道的人,與金鐘的佔領者不同。他說,任何佔領行動都是易請難送,「佔中三子」已離開並過正常生活,也叫不到佔領者離開

對於學生絕食,梁振英表示,近期天氣降溫,希望他們保重身體。梁振英強調,要做好2017年普選工作並非靠抗爭,任何的抗爭都是「徒勞」。

他說,不是不同情抗爭的學生,而是「真普選」必須根據基本法及中國大陸人大常委的有關決定

對於泛民主派團體爭取特首選舉引入公民提名,梁振英則指出,基本法中沒有公民提名,希望大家能回歸基本法,讓香港可以在2017年出現有史以來首次普選,500萬選民可以投票選出特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