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投無路無限期絕食 黃之鋒:只抱持一個很卑微的訴求

▲黃之鋒1日宣布,因為走投無路的關係,決定與其他兩位成員進行無限期絕食。(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行動升級,示威者包圍政總,與港警爆發激烈衝突,警方也噴射胡椒水及使用警棍阻止情況更加失控,因此將場面控制下來。不過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1日宣布,將與另外兩名成員「無限期絕食」,這實在是因為已經走投無路了,只希望能與香港政府公開對話。

黃之鋒表示,絕食只是抱持著一個很卑微的訴求──「立即中止未來諮詢,重啟政改五部曲」,希望港政府能以「是否立即重啟政改」,與學生進行公開對話,「我們不是拿生命作賭注,只是不甘心雨傘運動不了了之」,雖然昨日行動稱不上成功,自己也因法庭保釋限制,無法走在街頭行動的最前線,所以我們就決定用身軀,嘗試喚醒大家對於訴求的關注。

黃之鋒指出,「你可以不同意絕食,但如果我們沒實力組織升級行動,又不想繼續陷入疆局」,這是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唯一能夠想到讓大眾重新聚焦的途徑,「透過自我犧牲,只想引來道德的呼喚,謹此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