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被批特權階級 NHK: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打罕見苦戰

▲NHK認為國民黨在台北市選戰陷入罕見苦戰。(圖/翻攝自NHK)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相當激烈!日本新聞媒體《NHK》也相當關注這次選舉,《NHK》報導,總統馬英九民調支持度低迷,國民黨推出「次世代のホープ」(新世代的希望)連勝文來角逐,但主要對手外科醫師柯文哲,政治經驗雖少,呼聲卻高,讓執政黨陷入「罕見苦戰」。

日本《NHK》指出,國民黨長年鞏固台北市地盤,但這次卻跟以往不同,陷入罕見苦戰;國民黨在台北市一向擁有政經界深厚穩固的基本盤,16年來都成功贏得北市長選戰。

但是,3月有學生們發起的太陽花學運,反服貿議題也讓馬英九支持度低迷。加上國民黨推出「新生代希望」連勝文參選,家境顯赫與社會貧富差距問題形成對比,被批評為住豪宅的「特權階級」;相較於以往北市選戰,也讓連勝文選情比當初預想的還緊繃。

對手柯文哲政治經驗少,但他率直的態度,加上主張守住台灣的主體性訴求,讓反連勝文的都傾向柯文哲,也讓此次台北市選戰格外激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