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就拐賣到他鄉!四川64歲婦見母撲懷哭喊:我回來了

▲64歲的王小梅婦下跪奉茶給老母親喝。(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這個奇蹟的故事告訴我們,人生不要放棄任何希望!9歲起先後被拐賣兩次的王小梅,在離家55年後,終於在四川省簡陽市的民警協助下與親人相聚。離家時王小梅只是一位小女孩,再次相見卻已變成一位64歲的老婦人,當她看到滿頭白髮的母親袁林珍時,立刻下跪奉茶,並哭喊著「媽,我回來了!」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1959年,王小梅的父母因生活困苦,只好將年僅9歲的王小梅託付給鄰居寄養,不料,這位鄰居居然將王小梅拐賣到陝西省咸陽市裡頭的一個村莊裡。被拐賣到咸陽市不久,王小梅又再次被轉賣到甘肅省慶陽市寧縣一個更加偏遠的村莊裡,在這裡王小梅受盡折磨。袁林珍雖然多次到成都、資陽、簡陽等地尋找女兒,但都音訊全無。

王小梅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逃出了村莊,並向當地政府求救,後來也被一名好心市民收養,在養父一家的幫助下,王小梅過了一段開心的生活,後來也進入蘭州某醫院工作。轉眼50多年過去了,這時的王小梅雖然已有了家庭,也過著幸福生活,但每當過年過節時,她仍對四川的親人抱有無限的思念,雖然試著向老家寄了幾十封信,卻始終得不到回應。

▲等了55年!64歲的王小梅才能與一起跟家人吃團圓飯。(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王小梅的女兒馬文文看母親如此思念親人,決定要幫她圓「回家夢」,但多次託人尋找,卻都沒任何消息。11月,馬文文尋找親人的訴求被寶貝回家網的網友發現,並將文章轉載到主頁上。

11月中,資陽市公安局看到王小梅的尋親消息,立即轉發給簡陽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民警也立即到簡陽市踏水鎮對村民進行調查,經過將近4天的努力,發現家住油房村的袁林珍失蹤女兒的資訊與王小梅的相符合,將兩人的DNA進行比對後,確認王小梅就是袁林珍失散55年的女兒。

王小梅一看到闊別55年的母親,便直撲進她的懷裡,接著開始放聲大哭。袁林珍握著簡陽市民警的手,說:「都55年了,還以為這一生再也見不到這個女兒了,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是我們家的恩人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