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費鴻泰:醫界不能有老鼠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費鴻泰今(21)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柯文哲在2000年於國際期刊發表的論文內文當中提及,曾對不符合腦死標準的病患施打藥物,讓其心跳停止,台大醫院若真有此事,是否涉及不法。

費鴻泰說,醫界不能有老鼠屎,柯文哲也不能用「抹黑」兩字就想要帶過,台大醫院應該主動出面說清楚,講明白。立委蘇清泉則站在協助醫界的角度發表聲明,表示若相關法律不合時宜,願意協助修法。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遭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與蘇清泉指控,在台大醫院曾為了器官移植,對病患注射藥物,讓檢察官開立死亡證明。

醫師出身的立委廖國棟提出質疑,表示自己看了柯文哲的期刊,其中4個案例沒做或沒說有無腦死測試,這樣就算違法、違反醫療倫理了,他並沒有質疑國際期刊,但違法就是違法。

昨日有醫師出面解釋,這些手術與藥物是對沒有治癒希望者保持器官新鮮度,立委的指控與醫療實務作法有落差,但費鴻泰在記者會上表示無法接受,認為用這樣的方式作器官移植就是違法。

身兼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的立委蘇清泉受訪時表示,他並沒有指控說誰違法,只是既然外界有疑慮,就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查清楚。蘇清泉指出,他在19日接獲相關資訊,之後就諮詢了魏崢教授、高資敏教授、衛福部等人的意見,並且在昨天將此事提交給衛福部,希望交由公權力調查。

蘇清泉強調,他很推崇台大醫院對於台灣醫療照護及器官移植的努力與重大貢獻,到現今自己仍然認為這應該不是事實,若現行法令不合時宜,他也願意以立委的身分協助修法,「對器官移植的推動,本人百分之百的支持,也對全國執行器官勸募、鑑定及手術執行之所有醫護團隊致上最高敬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