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也有自己的初音未來! 青春歌女「夏語遙」登場

▲台灣的初音未來「夏語遙」登場。(圖/翻攝自VOICEMITH官方網站/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在2007年推出虛擬歌手「初音未來」,在亞洲造成強勁旋風,更是史上第一位用2.5D投影技術舉辦演唱會的虛擬偶像,經典歌曲包括《甩蔥歌》。現在不用羨慕日本,台灣近期也誕生了MIT的青春歌女「夏語遙」,並提供華語、日語聲音資料庫免費下載,粉絲數正快速累積中。

台灣飛天膠囊數位科技有限公司(E-CAPSULE Co. Ltd.)2013年底成立VOICEMITH專案,進行「為愛,而聲」虛擬歌手養成計畫,歷經10個多月開發,近期推出本土的虛擬歌手「夏語遙」。「夏語遙」的形象由台灣繪師izumi設計,姓氏「夏」代表青春活力,取名「語遙」則希望能讓她的歌聲遙久不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方公布「夏語遙」人物設定與配件。

根據官方資料,「夏語遙」17歲,身高158公分、體重45公斤,擅長音域D3到G4,推薦曲速80至135BPM。若對「夏語遙」聲音資料庫、人物形象圖有興趣,可在官方網站免費下載,對於同人音樂、二次繪作等非商業用途,都可以免費使用。

▲台灣「夏語遙」是否能如日本初音未來一樣在世界各地獲得大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