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高雄上週再增千例 台南12歲男童中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疾管署18日公布上週(11月11日至11月17日)登革熱疫情,共新增20例「登革出血熱」,其中2例死亡,台南市則是首次出現「登革出血熱」,為一名居住在永康區的12歲男學生,有白血病病史,曾接受化療,11月6日開始出現發燒、血便、嘔吐等症狀,目前仍住院治療中。另外「登革熱本土病例」新增1350例,高雄佔其中1313例。

高雄上週再增千例登革熱。(圖/東森新聞提供)

上週2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分別是高雄市左營區78歲女性,有高血壓、阻塞性肺病、膽結石、胸腺瘤及肝膿腫等病史;另1例為高雄市苓雅區67歲女性,有高血壓及糖尿病等病史。疾管署表示,今年共累計100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69例已出院,15例死亡,16例住院中。

根據疾管署資料,上週共新增1350例「登革熱本土病例」本土病例,屏東縣11例、台南市23例、桃園縣龍潭鄉、台中市大里區及澎湖縣馬公市各1例,高雄市則有1313例。截至11月17日,全台累計1萬1953例登革熱病例,包括境外移入病例213例及本土病例1萬1740例,其中今年入夏後本土病例為11726例,高雄市佔了1萬1413例,其次為屏東縣的147例,第三則是台南市的91例。

由於近日登革出血熱病例持續增加,疾管署再次呼籲,如曾感染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癌症等慢性病史的民眾,應特別注意個人防蚊措施,同時務必落實孳生源清除,避免因感染登革熱而引發症狀較嚴重的登革出血熱。

登革熱疫情依然嚴峻,衛生福利部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103年第三次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邀請15位專家學者與會,會後指出,預定104年於南台灣成立登革熱防治研究中心,整合流行病學、臨床醫療、病媒防治等不同領域之專家學者,期望研發或引進登革熱防治新技術,有效防治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