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龜山議員選情7搶4 前、現任鄉長回鍋實力強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第二選區(龜山區)七搶四,藍營前立委、前鄉長林正峰、民進黨提名的鄉長陳志謀回鍋參選,外界頗為看好;另外兩席應為民進黨候選人林俐玲、國民黨籍縣議員李麗珠、李雲強的三人相爭。少了黨內資源的現任議員許森能與長庚村村長王家一努力在老將與政黨夾殺中走出困境。

▲藍營前立委、前龜山鄉長林正峰。(圖/龜山鄉公所文化觀光網站)

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正峰為現任桃勤公司董事長,曾經擔任二屆鄉長、一屆立委,如今回鍋參選市議員,在黨內初選拿下第一名,被視為實力派候選人。

國民黨籍現任縣議員李雲強出身軍系,曾任二屆鄉民代表、一屆代表會副主席,2002、2006年代表親民黨參選議員落選,2009年加入國民黨再度參選,獲得眷村鐵票支持,今年初選排名第二,李選擇依舊護守眷村鐵票倉,力搏連任機會。

國民黨籍候選人李麗珠擔任三屆縣議員,丈夫蔡文宗曾擔任過龜山鄉農會理事長。因龜山鄉政治生態因地理環境劃分為「山上」、「山下」,李麗珠打出「山上不能沒有議員力守」,另外,李在2006年得票成長8232票,2009年也拿下8336票,基層實力雄厚,雖初選第三但不可忽視。

民進黨籍老將陳志謀為龜山選區現任鄉長,曾任鄉民代表及縣議員多屆,民國2009年因林正峰與時任鄉長呂學記「黨內鬩牆」,以四千多票之差順利當選,是60年來首任民進黨籍龜山鄉長,如今陳回鍋參選議員獲得地方強力支持,黨內初選以過半的支持率擠下現任議員許森能。

民進黨初選提名二席一男一女,女性候選人則為現任議員林俐玲,林俐玲勤於走訪基層,再加上丈夫、前立委李鎮楠全力輔選,想要連任問題不大。

民進黨初選落敗的許森能,這次改以無黨籍參選,2006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落選,2009年改用民進黨籍及陳志謀的支持下當選,他在迴龍一帶具有優勢,積極搶攻年輕、中間選票,也開拓各方票源,另外,許森能父親許水鈍是現任龍華村村長,父子連袂參選市議員、里長,兩人相互推薦。

另一名無黨籍候選人為龜山鄉長庚村村長王家一,為中正預校、陸軍官校、軍人退伍,王這次選舉訴求跳脫傳統選戰,訴求年輕世代主軸,企圖在這次選戰中拚出頭。

桃園市議員選舉號次一覽

第一選區桃園區,應選11席:1號萬美玲、2號范綱祥、3號林國政、4號陳宗義、5號黃婉如、6號王信涵、7號簡梓倡、8號張勝豐、9號黃莅程、10號黃景熙、11號黃智銘、12號李曉鐘、13號蘇家明、14號賀光卍、15號陳美梅、16號洪文璋、17號楊添丁、18號詹江村、19號林政賢、20號李光達、21號廖輝星、22號黃哲鍾、23號羅岳峰、24號史碩仁、25號邱素芬。

第二選區龜山區,應選4席:1號陳志謀、2號林正峰、3號李麗珠、4號許森能、5號王家一、6號林俐玲、7號李雲強。

第三選區八德區,應選5席:1號張文瑜、2號何正森、3號呂淑真、4號呂林小鳳、5號鍾孝彥、6號劉茂羣、7號王國棟、8號賴維哲、9號趙正宇、10號蔡永芳、11號鄭銀福、12號彭少康、13號林玉娟、14號陳松福。

第四選區蘆竹區,應選4席:1號李訓求、2號張桂綿、3號郭麗華、4號吳寶玉、5號袁慧心、6號劉勝全、7號陳麗莉、8號許清順。

第五選區大園區,應選2席:1號徐其萬、2號游吾和、3號王淳長。

第六選區大溪復興區,應選3席:1號曾慶章、2號李柏坊、3號黃智信、4號張振源、5號楊朝偉、6號邱伶樺、7號邱創良、8號邱秀芬、9號李洋宇、10號陳治文。

第七選區中壢區,應選10席:1號邱奕勝、2號賴立竹、3號謝偉孝、4號黃傅淑香、5號劉安祺、6號吳正群、7號彭俊豪、8號張運炳、9號劉曾玉春、10號沐平波、11號葉明月、12號徐景文、13號梁新武、14號葉鄭秀蘋、15號蔣中千、16號王浩宇、17號黃治東、18號魯明哲、19彭秀涵、20號袁明星、21號劉威德、22號梁為超。

第八選區平鎮區,應選6席:1號羅文欽、2號劉仁照、3號謝彰文、4號黃敬平、5號舒翠玲、6號陳萬得、7號劉邦鉉、8號楊家俍、9號陳志偉、10號莊訓基、11號莊玉光、12號黃國華、13號黃李月琴、14號王珮毓、15號湯琳翔、16號張若彤、17號陳章程、18號莊玉輝、19號林德忠。

第九選區楊梅區,應選4席:1號姜水浪、2號周玉琴、3號林羅春、4號李家興、5號陳賴素美、6號陳秀玲、7號張火爐、8號彭基原。

第十選區龍潭區,應選3席:1號黃榮煥、2號劉熒隆、3號林鴻斌、4號張肇良、5號廖威森、6號游良福、7號徐玉樹、8號羅銀珍、9號閻中傑。

第十一選區新屋區,應選1席:1號邱佳亮、2號陳睿生。

第十二選區觀音區,應選2席:1號吳宗憲、2號郭榮宗、3號廖薛文、4號歐炳辰。

第十三選區平地原住民區,應選3席:1號林永財、2號王仙蓮、3號楊進福、4號林金來、5號林景騰、6號洪國彰、7號吳春芳、8號林志強。

第十四選區山地原住民區,應選2席:1號邱志成、2號陳瑛、3號林信義、4號蘇志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